疫情防控推动5G远程会诊加速到来 让诊疗更加高效、便捷、安全

来源: 财联社 2020-02-04 09:14:11

2月3日,火神山医院将正式收治病患。随着新医院的落成,由华为提供技术支撑的火神山医院首个“远程会诊平台”将正式投入使用,后期5G网络也可支持火神山远程会诊。而武汉协和医院在1月31日就已经能够使用5G远程会诊平台。此外,雷神山医院的5G网络目前也已经开通。同时,5G等通信技术也开始应用于远程医疗场景。1月26日,5G远程会诊也在四川落地,基于中国电信利用四川5G双千兆网络,四川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成功完成了两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急重症患者的远程会诊。

5G具备高带宽、低时延特性,在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下,让诊疗更加高效、便捷、安全。疫情的严格防控将加速远程医疗到来,随着5G建设的快速推进及疫情催化,5G 远程会诊成为远程医疗重要应用,远程医疗相关公司望受关注。

齐心集团的齐心好视通云视频产品拥有音视频互动核心技术优势,除了用于传统会议场景,也可以用于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远程查房、远程监护、远程培训,以及教育、党建等场景。

创业慧康基于5G的院前急救远程超声产品已经落地发布,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众多省会城市推广应用,已率先实现远程监护、远程会诊、远程心电等内容 。

标签:疫情

相关新闻